半夏桃酥酥

人菜瘾大没文化,文笔差,请多担待。

乱彪之我势要做高启强的五姨太 18

“哎,默哥来了?”今天我心情很好,因为家里都没有什么人。


老默提着鱼进来,发现家里安安静静的,有些愣住看向我。


“他们都去医院看三姨太去了,今天由我看家。”我自然是不想去见高启盛,高启盛对我态度那么恶劣,时间长了是个人都忍不了。


我想这里,暗自欢喜,可他若是再对我如此恶劣,我不怕再把他高启盛囚禁一遍。


老默闻声,对我点了点头,然后走进了厨房开始忙碌起来。


颓废沉默,三缄其口,难怪叫他老默。


他很少回来这个家,我听高启强说过,老默喜欢一个人在外面做点营生。


就是他原来起家前的鱼档口,现在由老默接手,听说他做的还不错的样子。


不过,身为高启强的四姨太,我虽然能看出来他很喜欢高启强,可他沉默寡言的性格,注定很难在高启强面前讨喜。


他偶尔回高家吃饭的时候,总是一个人默默无闻地在角落做事,能干贤惠又有点神秘感。


厨房的切菜声叮咚响起,我貌似无意地悄悄走了进去,老默修长的背影衣着朴素干净的蓝衫,我看他认真的样子对他抿唇笑着。


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我一瞬间微愣,因为他从来都没有问过我喜欢吃什么,在这个家里我虽然眼下看着受宠,其实大家都没有把我当回事。


以往老默都是做什么,我就吃什么。


并不能向陈书婷还有高启强那样,时不时吩咐一下老默做点他们喜欢吃的菜。


我也不客气,毕竟我再伪装自己很拘谨的样子,就不太符合现在我已经“受宠”的表现。


我缓缓上前,凑近他帮他摘菜,自然而然打着下手,他斜眸看向我:“想好了吗?晚上想吃什么?”


我把手中的青江菜放下,对他上面无表情的脸笑道:“嗯……我想吃酸酸甜甜的咕咾肉。”


老默手中的活计顿住,盯着笑得清甜的我陷入沉思。


那么相像,那么眼熟,又有点难以言喻的亲切感。


而且她们之间还有同样的口味…


晚上高启强回来后,大家聚在一起用着晚饭。


他今天兴致挺好,去冷藏酒窖里拿了一瓶红酒喝起来,酒过半巡,高启强郑重其事地站起来宣布:“阿盛就要出院了,明天我想让大家一起去接他出院,我想他一定会高兴的。”


我沉默地吃着咕咾肉,并没有反对的意思。


陈书婷也是笑着点头,老默一如既往地不吭声也没有拒绝的意思。


安欣则是起身舀了一勺子鱼汤到自己碗里,喝着汤,吸溜声异常的大。


高启强皱眉,说道:“安欣你要是不想去的话,明天可以不去的。”


他的嗓音低沉带着拿安欣没有办法的妥协,高启强对安欣就是有一种很特殊的情愫。


就是这种纵容和妥协,使得安欣在这个家极其自由,甚至碍于他警察的身份,外面一旦出了什么事第一时间进高家搜查成了家常便饭。


高启强对他极度忍耐,即便安欣看起来并不买他的账。


今天安欣倒是态度还行,敷敷衍衍地回道:“行啊,那就去呗,整那么隆重我不去哪行啊?”


见他答应下来,高启强少有的浮现笑意,这是他真正开心的表现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