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桃酥酥

人菜瘾大没文化,文笔差,请多担待。

第三十二章 失而复得的真经

孙悟空大闹灵山,当着如来佛祖和众菩萨罗汉的面,痛斥阿傩迦叶串通接引大圣和白雄尊者一同将三藏真经卖给了妖魔。

那阿傩迦叶何止是吃惊,就算他们心里讨厌唐僧师徒一行人,断不会做出此等危祸佛界之事。

“孙悟空,别以为你现在封佛了,你就能在佛祖面前对我等大放厥词,血口喷人。”阿傩迦叶摊手一阵委屈。

孙悟空没想到这俩货阴险狡诈,贪财如命; 在佛祖跟前还敢撒谎。他大喝一声:“你们两个还敢狡辩!”

他戾气突显,盛怒之下挥棒向他们二人,孙悟空要在这大殿内好好教训这俩佛门败类。

如来佛祖见状,连忙厉声道:“悟空,还不快住手,灵山佛门圣地,岂容你随意伤人。”

孙悟空心里升起腾腾烈火, 责打阿傩迦叶的同时还不忘回佛祖一句:“佛祖,事到如今,你还要袒护这两个贼人。”

如来佛祖当着众佛之面,忍下不耐,愠怒道:“孙悟空,刚刚三藏已和我说明一切来龙去脉,接引白雄尊者都是燃灯古佛的弟子,我已派人去请了。”

孙悟空总算停手,心里憋着一股气,直说道:“好好好,燃灯古佛身边竟是出了两个败类贼人,俺老孙原以为他的弟子都像菡萏一般,现如今我也有看错的时候,人与人之间终归是不同的。”

听他提起菡萏,如来佛祖霎时眼神微变:“孙悟空,你见过菡萏了?”

孙悟空微怔,不明白佛祖为何突然提起玉璃迟,他不以为然道:“见过了,比起阿傩迦叶,接引白雄几位小人,她在这灵山算是侠义心肠之辈。”

佛祖默不作声,渐渐垂眸,面色微微暗下去。

孙悟空见那佛祖对玉璃迟三缄其口,他不免埋下疑惑,三藏走上前安慰道:“悟空,耐心等燃灯古佛前来,一切秘密终会水落石出。”

两人正说着,外面的守卫金刚喊到:“燃灯古佛驾到。”众佛对燃灯施礼,燃灯免去礼节后落座莲花台。

孙悟空上前一步拱手施礼:“燃灯佛祖冒犯,我想问问这白雄尊者是否是您的弟子?”

燃灯古佛对他慈眸颔首:“不错,白雄尊者是我的弟子。”

孙悟空气道:“那佛祖为何纵容其勾结妖魔抢夺三藏真经?”

燃灯古佛惊愣,看向诸位神佛尊者,“这,绝无可能。”

孙悟空上前一步对其认真道:“那么佛祖便请出白雄尊者出来对峙吧!”

燃灯也不打算隐瞒他,耐心解释白雄尊者并不在自己道场内,而是他发现阿傩迦叶假传经文,已派遣白雄尊者下界提醒他们师徒四人。

孙悟空一愣,只觉得此事很是复杂:“燃灯古佛,我等受你座下菡萏仙子指引,已经先一步知道那阿傩迦叶传与我等乃是假经文,我先一步拜托她回灵山寻大佛你为我们作证,好揭穿阿傩迦叶的嘴脸。”

燃灯摇头道:“菡萏既已帮你们揭穿,我想其中必然有什么误会,悟空,菡萏如今还未来寻过我。”

孙悟空眸光微闪,还在想为何玉璃迟没有来禀告燃灯古佛,他幽幽摸索几下自己的袖口,沉声片刻。

接着燃灯又转身对面色难看的如来佛祖说道:“真经是否已经传与三藏?”

如来道:“猴儿早上已经取得三藏真经。”

闻言,众佛面面相觑,总觉得这事甚是古怪,那孙悟空接着说道:“不错,真经确实取到,可转眼又被白雄尊者掠夺,还勾结阿傩迦叶说那真经已经出卖给了妖魔。”

阿傩立马惊恐万分:“佛祖,绝无此事,我们不可能勾结妖魔的。”迦叶也马上跪下叩头道:“孙悟空你别胡说八道,我们确实一开始给了你无字真经,可后面我们已经听从佛祖之言将有字真经传与你等,弟子是万万不敢勾结妖魔的,求佛祖明察。”

双方各执一词,场面变得焦灼起来,众人低声窃语,孙悟空万目睚眦,瞪着阿傩迦叶喝道:“那蒙面黑衣人亲口承认道,是你们几人勾结他们,将经书卖与“无天。”你们还想抵赖。”

什么,无天!

如来佛祖和燃灯古佛皆是表情变得惊惶:“谁,你说无天?”

孙悟空见如来佛祖如此失态,便马上回道:“就是和白雄尊者抢我等经书之人的主人,这是他亲口说的,悟空不曾说谎。”

如来佛祖倒吸一口凉气,望向同样表情凝重的燃灯古佛道:“此事错综复杂,必定有人从中作梗。”

燃灯微微垂眸,入定片刻后,霎时睁眼抬头道:“白雄尊者已死。”他有些痛惜的表情,毕竟这是自己的弟子。所有人皆是大惊,他接着又说道:“不错,贫僧确切看到有黑衣人出现杀死了白雄尊者。”

众人还未回过神,他接着又道:“接引尊者也是惨遭他的毒手,”他阖眸一阵惋惜,“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。”

如来表情凝重颇久,此刻他也闭眼入定,倏然,他睁开双眼:“魔罗!!是魔罗!!”

孙悟空上前好奇放声问道:“佛祖,谁是魔罗?”

如来佛祖一阵叹息,看向在座神佛,娓娓道来魔罗和自己的渊源,原来魔罗曾是魔界大王,他原先也是佛教门徒,可惜堕落成魔。

两百年前曾和如来佛祖斗过法,斗法失败身躯被佛祖关押在黑暗之渊。

他想盗取三藏真经,必然是要借取三藏真经的无上法力提前现身三界。

他法力强大,即便不用借取三藏真经,他也能在三百年后冲破封印,重回三界。

而今作出此事,必然是想提前出来,才会派遣妖魔来个里因外和盗取经书。

孙悟空恍然大悟,众人皆是一片唏嘘。

如来佛祖看向孙悟空:“照你们刚才所说,那魔罗定然取得了三藏真经,这要是被他取到真经,他必然马上冲破封印元神回归,三界即将大难临头。”

众人表情僵住,真没想到如来佛祖都如此忌惮这魔罗,莫非这三界真的要遭难了不成。

此时,孙悟空突然微扬唇口,精明的双眸看向在场所有人:“那倒未必!!”

燃灯古佛莲台池,孙悟空从来没有来过。

这是他第一次踏进玉璃迟的闺房,可这一走进,他赫然发觉里面清冷素雅的装饰不太像她可能会有的品味。

不过他也不作多想,而是随燃灯古佛和师徒几人一起来到玉璃迟留下的线索字条所在地,那红妆妆匣里放置着一个袖珍的法宝袋。

当他触碰法宝袋时,法宝袋顿时光芒万丈,等光芒散去后,正是那遗失的三藏真经。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