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桃酥酥

人菜瘾大没文化,文笔差,请多担待。

第三十一章 真假经文 下

见那“假接引”惶恐跪下,黑衣蒙面人勾唇,一脚把它踢死,随后变换成他的样子,摇晃一下脑袋吐槽:“啧,这酒囊饭袋的样子,就是不适合我。”

“假接引”死状凄惨,到死都不知道为什么黑莲圣使要对他痛下杀手。

白雄尊者授燃灯古佛之命,前来提醒唐僧师徒取到“假经文”的事。

这才刚接下命令,就有一个黑衣蒙面人将他偷袭至死。

玉璃迟赶到假白雄尊者处,那人现出真身,把那假经文扔给了她:“还给你,下次长长眼睛。”玉璃迟接过假经文眨了眨眼道:“那真经文怎么办?”

黑衣蒙面小哥笑道:“我想假接引已经得手了。”

说罢,他拉住她的手腕说道:“走,随我一起去找假接引。”

玉璃迟不自在地缩回手,朝他摆手道:“这些假经文毕竟是如来所赠,就算不是真经,肯定也大有来头,要不我把这些假经文先拿去销毁,以免留下什么证据。”

黑衣蒙面人想了想,说道:“也好,你快去办完,我在灵山脚下等你来。”

见他消失无踪,玉璃迟再次用符箓把这些假经文变成和真的一样。

随后她再次变成“假接引”的模样,率先飞向灵山脚下,她抬眸望向四周,果然,孙悟空在到处找假接引。

黑莲圣使自然不会让他有机会找到假接引,无天已经派出大量妖怪将他团团围住,孙悟空见状立刻和这些妖怪扭打起来。

黑莲圣使现身“假接引”跟前,严肃问道:“真经可有取得?”

她笑得点头,把经文悉数交出。

“黑莲圣使若是没事,我先回灵山坐镇,免得如来发现。”她对他恭敬说道。

黑莲圣使不疑有他,对他点头后说道:“小心点,免得被人看出来。”

那“假接引”刚离开没多久,玉璃迟折返回到黑莲圣使跟前:“你拿到真经了吗?”

黑莲圣使点头,给她看了眼她伪造的假经文。

“接引人呢?”她故意问道。

“他离开了,应该是躲回大雷音寺去了。”

此时,孙悟空已经打破妖怪围堵的阵法,玉璃迟怕他看出自己和黑莲圣使有勾结,马上变作“假接引大圣。”

孙悟空终于看到他们,怒不可遏地冲向不远处秘密勾结的白雄尊者和接引佛祖。

孙悟空挥棒指向她道:“我昨夜亲眼目睹接引佛祖已经死去,你到底是谁?”

她看了看身旁的假白雄尊者,立马幻化成黑莲圣使,假白雄尊者略微挑眉,且看她如何演下去。

“对,我不是接引佛祖,我也是取经人,阿傩迦叶已经将经文卖给了我的主人。”

孙悟空满脸不相信,逼近她说道:“我不信!”她随即勾手指了指身旁的白雄尊者:“不信拉倒,你大可以问问我身旁的白雄尊者。”

假白雄尊者配合她点头称是,孙悟空还是一副不信的样子,遂问道:“你的主人是谁?”她吊儿郎当地抖腿道:“这你就无权知道了。”

孙悟空突然犀利一笑,冷眸窥向她:“无天佛祖对不对。”她微挑眉,心想猴哥这聪明睿智的,她有些崇拜地看向他。

假白雄尊者眯眼,轻咳提醒她不要得意忘形,她勉强正色道:“你知道又如何,是你们灵山出了叛徒,与我何干?”

说罢,她这就要离去的意思,孙悟空纵身越过她所要走的路,金箍棒拦住她的去路。“把三藏真经交出来,否则俺老孙对你不客气。”

她微微一笑,出手和他打斗在一起,不过三俩招后,她便伪装一副不敌的样子,驾起云向妖怪堆飞去,扎堆蹲下隐藏后随机变成一头老树精。

她此刻拄着拐杖,慢慢悠悠走在妖怪群里,见那齐天大圣出现,她率先一副被惊吓过度的样子,呼吸急促,上气不接下气。

“你…你这猢狲,气煞我也,我这把老骨头,你都要恐吓我!”

孙悟空正打着其它妖精,哪里管的上这么一位古怪的老人家。

打斗越发激烈,磕磕碰碰亦是难免,她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向他靠近,歪着嘴辱骂道:“死猴子,你吓到我这个老人家了。”

孙悟空皱眉道:“老妖精一边呆着去。”

她表情扭曲,像是气疯的样子,上前就揪着他的衣领不放,孙悟空似乎闻到一阵熟悉的荷香,马上愣神,任由她揪着衣领。

“死猴子,你给我道歉,我都十几万岁了,还要受到你的惊吓,你那么冒冒失失如何能取得真经,我看你笨的可以,什么都做不好。”

她越说越起劲,孙悟空脸越发铁青,见他发怒,她轻笑一声,凑近他,给他塞了一张字条。

孙悟空薄唇微启,正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黑莲圣使已经现身,孙悟空转身和他交起手来。

两人均是亮出棒子开打,你来我往互不相让。

黑莲圣使似乎并不想和那孙悟空只是玩玩而已,他招招致命,痛下狠手,每次挥棒都是用尽全力。

玉璃迟看向两人近乎一样的动作,似乎并不意外,而是低头冷笑。

老树精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她所变化的“假白雄尊者。”

她此刻再次现身,对孙悟空双掌合十:“阿弥陀佛,孙大圣别再打了,你若想讨回公道,不如去找如来佛祖便是。”

说罢,她拉走黑莲圣使对他使个眼色,两人就此打住,选择逃离。

孙悟空气得发抖,指着带走黑莲圣使的她说道:“好个阿傩迦叶,俺老孙定要你们好看!”

玉璃迟拉著黑莲圣使的手腕,飞得愈发快速,呼啸的风簌簌吹到两人脸上。

黑莲圣使此刻满眼妒忌,不理解玉璃迟为何要拉走他,是不是她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孙悟空。

她终于停下,两人站在云层内对峙。

玉璃迟率先冷冽看向他:“你想杀孙悟空?”

果然,她就是在乎那个孙悟空,他此刻被嫉妒模糊双眼,不停磨着牙齿对她吼道:“我跟他有血海深仇,我凭什么不能杀他!”

玉璃迟深吸一口气:“倘若我没猜错的话,你手中这把双刀是随心铁杆兵对吧?”

黑莲圣使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玉璃迟好似猜出他的身份了。

见他沉默,脸色逐渐难看起来。

玉璃迟挑眉轻哼:“从你在紫英洞假扮辟寒大王开始,你就在一步步策划偷偷暗杀孙悟空的阴谋。”

“你起先想扮作辟寒和他打斗,可惜我的出现让你无法进行,此计只好作罢!紧接着我去向无天佛祖告了你一状,你被迫关禁闭,可惜后面我不知道你是提前出来了,还是佛祖有意放过你,在我被迫蹲大牢那天晚上你再次出现在大牢内,对吧?”

黑莲圣使眼神闪过不自然,他道: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佛祖是最近才把我放出来的。”

玉璃迟低头,眼里明亮一笑:“手帕……”

黑莲圣使满脸疑惑:“手帕?什么意思?”

玉璃迟道:“你为我擦拭眼泪的手帕,我在那群强盗身上闻到过,你就当我狗鼻子吧!”

“是你配合赢妖偷偷把他们放走的对不对,你想用此招引孙悟空上钩,好让他去寻这群强盗的时候,趁机下手。”

“赢妖跟我一向不对付,看到我避如蛇蝎,巴不得一刀捅死我。她能应你办事,你们恐怕是达成了什么协议。”

黑莲圣使喉头滚动,静静聆听她的分析,他的沉默和不辩驳恰恰应证了玉璃迟的想法。

“呵,那赢妖就是大蠢货,你居然找她当你帮凶。”

黑莲圣使此刻也不想再掩饰,他问道:“为何说她是大蠢货?”

玉璃迟无语地翻白眼:“为了跟我扯淡好给你拖延时间,她居然扯什么我发癔症佛祖出面关心我,佛祖若是发现我有异样大可以用黑莲发传音给我,何必多此一举。”

黑莲圣使被她的口吻逗笑,接着又问道:“你、是如何猜到你根本没有发癔症的?”

她低垂眼眸对他道:“因为你……”

他一阵静默,似乎不知道如何开口。“因为那天我虽然因为下雨发癔症,可是我能闻到这周围的气息,有那条的手帕的味道,我猜肯定是你搞的鬼。”

“而且,燃灯古佛已经明确告知我,我已经压制住红莲业火了。”

“所以你到底猜到我是谁了吗?”黑莲圣使突然有些期待她的回答。

她紧揉着眉心,对他道:“这还用猜嘛,你刚才和孙悟空打斗的时候已经暴露无遗,那般近乎双胞胎的打斗模式。”

“……六耳猕猴,对吧?”

分析完,黑莲圣使突然鼓起掌来,他终于是在她面前卸下一直以来的伪装。

那副熟悉的面容,真真和孙悟空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玉璃迟轻轻一愣,看向他那俊逸的容颜,甜甜笑道:“我去,真的很像,宛宛类卿啊!”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