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桃酥酥

人菜瘾大没文化,文笔差,请多担待。

第三十章 真假经文 中

腾云驾雾,一道白影划过天际,留下长长的马蹄印儿,每过一道步步生出红莲。

这正是小白龙和玉璃迟二人,玉璃迟此时想的却是如何把“假经文”交付给无天。

本来还在马背上肆意胡闹的她,突然安静下来给黑莲圣使传音:“快来救我,我被小白龙劫持了!”

那头沉默片刻:“真是稀奇事,你这本事都能被小白龙挟持。”

玉璃迟对他的调侃只回复了一句:“你好好想想我在大雷音寺的身份。”

见她安静下来,小白龙有点愧疚:“真是抱歉,未经你允许擅自将你带走。”

“没什么大不了的事,我会帮你们取到真经文的。”她倒是不甚在意的随口一承诺,瞥见她云淡风轻的模样。

这下好,小白龙更愧疚了,这万一璃迟姑娘真有要紧事,他这一闹给耽搁了,她免不了要受到惩罚。

倏忽间,天地刮起一道鬼魅的邪风, 那怪风渐渐变成螺纹状,小白龙和她都闻到极其强烈的妖气,那白龙马目眦欲裂,惊得马蹄子撂起,两人瞬间卷入邪风中。

风眼内,黑衣蒙面人手中的双刀顷刻间化为银亮色的棒子,那棒子直勾勾向玉璃迟招呼。

“交出三藏真经!!不然我就杀了你。” 威胁声入耳,白龙马怒气冲天,对他一声刺耳的鸣叫,黑衣蒙面人趁机将棒子挥向她。

玉璃迟跳下马幻化出莲叶接下他的棒子,随即在两人跟前演了起来:“不行,三藏真经不能交给你。”

她紧紧捂住自己的法宝袋,眼里透着誓死不屈的光芒。

白龙马一怔,没想到经书会在玉璃迟手里。

“小仙子,我劝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。”他目光阴鸷,挥起棒子就和她交起手来。

交战很激烈,连黑莲圣使都没想到玉璃迟如此拼命,像极了玩真的。

两人打得不可开交,小白龙急得显出真身来加入了战斗:“你是何方妖怪,竟敢抢夺三藏真经。”

黑莲圣使接过玉璃迟一击,轻哼笑道:“你没有资格知道。”

连续交战三百回合,小白龙不敌,率先被他打出去,玉璃迟冲黑莲圣使眨眨眼后,被他一棒子打中胸口,吐出鲜血。

小白龙见状,急红了眼:“璃迟姑娘!!你没事吧?”

黑莲圣使突然心慌,正要收手时,玉璃迟马上对他使了个眼色。

她突然施法将莲叶化作青锋剑,一剑砍向他,他隐忍着心疼,硬生生接下她一剑。

玉璃迟趁机默念心决,剑锋随风雷雨电降下,这气势壮观,其实是为了挡住小白龙的双眼。

闪电晃眼,黑莲圣使趁机一个闪身跳到她身后,一把扯过她腰间的法宝袋。

旋风就此消失,小白龙将她扶起身满脸担忧,见她嘴角渗血,他道:“姑娘没事吧?你又何苦如此拼命呢?”

她对他突然神秘一笑,说道:“小白龙,我刚给他那经书是假的。”

小白龙微愣:“那经书是?”

她站起身,整理因打斗而凌乱不堪的头发,浅笑说道:“大圣爷交给我的。”

两人正说着,她在小白龙看不见的情况下,轻轻捻了捻指尖,她的手指似乎有灰烬燃烧的痕迹。

……

孙悟空一行人此刻已经回到大雷音寺,孙悟空自是气愤,可他听从了玉璃迟的意见,忍着怒意向如来佛祖口述阿傩迦叶“罪状。”

如来佛祖闻言叹息,并和他说起舍卫国家讲经一事,最后只讨得三斗三升散碎金子,他只觉卖得贱,叫那后代子孙无银钱使用。

孙悟空听罢戏谑道:“原来佛爷爷也爱这凡俗之物,俺老孙实在眼拙,不曾看清一切。”

唐三藏怕他继续胡言,急道:“三藏恳求佛祖传经。”

如来佛祖:“阿傩迦叶,快将有字真经,每卷各检几卷与他,来此报数。”

即使如来佛祖愿意传真经,可这人事还是需要的。

无奈之下,唐三藏只好偷偷把紫金钵盂奉上,并且承诺回到大唐还会奉上礼物。

此事瞒住了孙悟空,猪八戒却满肚子抱怨,对那迦叶一通讽刺之言。

那迦叶看向猪八戒的耳朵,笑得讽刺:“你口口声声说我佛门被我迦叶污染,可你不也是爱财如命之徒。”

猪八戒马上怒了,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,还要污蔑他一番,“你少胡说,你是不是故意消遣你猪爷爷。”

迦叶眼神微冷,伸手扯着他的猪耳朵,用力往里一抠,果然抠出一枚金稞子。

“看…这是你从布金寺内偷来的金子,你现在可还有话要说。”

猪八戒语塞,骂他的话硬是噎入腹中,气得半死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真经取到,功德圆满。

灵山响彻阿傩迦叶报读经卷的声音。

玉璃迟回到灵山时,已经听到这报读经文的声音,心下窃喜。

师徒四人已经在殿内敕封,轮到孙悟空敕封时,灵山顿时霞光万丈,瑞气腾腾。

玉璃迟抬手遮住眉间,兴致盎然地看着这霞光,她此刻是真心为他高兴的。

师徒四人驾云离去,小白龙和她道谢后随守卫金刚去了化龙池,佛祖加封他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。

“璃迟,这经文是假的,你上当了。”

“什么,假的吗?”她皱眉回道,脸上邪气笑著。

“唐僧师徒即将离开灵山,快去和白雄尊者汇合。”

……

却说那师徒四人驾云不到山脚时,便见阿傩迦叶闷闷不乐出来相送。

迦叶僵住脸,勉强平复心情道:“你等终于取到真经,我等奉如来之命前来相送。”

孙悟空哂笑道:“两位尊者若是不情愿,那便送到此就回去罢!”

那阿傩甩袖轻哼,不给面子的就那么离开了。

“恭喜圣僧,贺喜圣僧啊!”昨夜那“死去”的接引大圣再次出现。

孙悟空见其装模作样,皮笑肉不笑道:“喜从何来啊?”

接引大圣笑说:“自然是恭喜诸位圆满取得真经。”

唐三藏自是没有怀疑,双掌合十道:“今日若不是悟空和璃迟姑娘相助,这真经真可谓难取。”

接引大圣又道:“取到便是好,我在此地再度摆渡,指引圣僧出路。”

话音刚落,忽而天上出现一道黑色烟尘,烟尘中伸出一只锋利的爪子,抢过了唐僧师徒的担子:“不好!!有妖怪!”孙悟空挥动金箍棒就冲那团黑影打去。

孙悟空这就追了上去,唐三藏抬头望天胆战心惊地说道:“为何这佛门净土,会有妖怪作祟?”

接引突然嗤笑:“这不过是调虎离山之计,真正抢夺经文的人是我才对!”

唐三藏骇然,眼睁睁看着这接引化身妖怪,夺取了经文。

假接引取得真经,真是得意扬扬。

此刻,黑衣蒙面人出现,挥动双刀对他喝道:“拿来吧!!”

那接引被他气势一吓,战战兢兢递给了他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